国旗下讲话

2021年下学期第十一周国旗下讲话:规范在心中 安全伴我行

发表时间:2021-11-09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规范在心中安全伴我行》。

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墨客用优美的文笔唱出了对生命的歌颂。人们歌颂生命,是因为生命的宝贵,人们热爱生命,是因为生命的美好。

然而,生命又是脆弱的。当生命遭到灾难或伤害时,它就会转眼消逝,那些鲜血写成的教训,使我们感悟到了生命的可贵,感悟到了安全的重要。据有关部门调查统计,全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

我们的生命受之父母、成于社会、凝聚了亲人、朋友、老师太多的情感,寄予了无限的希望。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安全成长,拥有健康是我们共同的愿望。珍爱生命,保证安全,健康成长,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必修课。

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是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所以我们要加强教育,远离危险,为此,对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

一、树立自我安全意识,不做危及个人以及他人的事。在校内不互相追逐打闹。

二、关注课间安全,要养成校园内靠右行走的良好习惯,要注意慢行、礼让。

三、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注意交通安全,养成文明走路好习惯;乘车应注意乘车安全,不乘坐非法车辆。骑车的同学,更应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不开快车,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四、放学及时回家,不在外逗留、游玩,受到不法侵害时及时求救;应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玩网络游戏;严禁进入游戏机室、网吧。

五、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不吃不洁净的食物,讲究卫生;养成卫生好习惯。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让安全意识扎根脑海,贯彻于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让安全的警钟长鸣,让生命之花灿烂,绽放! 最后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