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届初三会考总结----宁盛德

发表时间:2013-05-16

2012届初三会考总结

宁盛德

各位老师:晚上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一起,举行两届初三会,一是总结表彰上届教育、教学情况,二是为本届初三加油鼓劲。2012年毕业会考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和物理五大学科取得了市直第一;合格率和平均分获市直第一,优秀率市直第二,优秀成绩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声誉,为五中的持续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下面就上届初三之所以取得优异成绩分析如下:

一、有学校校长室的正确指导,各科室大力协助,举全校之力,是保证会考取得好成绩的重要保证。

二、一支团结协助,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班主任队伍是中考取得优异绩绩的关键。12届共有13个教学班。班主任有代昕汝、黄英、王森林、金俊峰、彭忠喜、梁英、彭四华、谷穗、田杏、黄峰、唐文静、朱岸琪和田勤老师。三年时间,一千多个日夜他们辛勤耕耘,心中总是想着学校和学生,不知洒下多少汗水和泪水。此外还有龙占红、刘思宇和付祖平三位老师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工作尽职尽责,为毕业会考取得好成绩做出了贡献。

三、良好的班纪、积极向上,踏实、刻苦的学风是落实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促障,上届全年级十三个教学班,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各班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同学们形成了一种热爱集体,关心班级的情感,从而营造了一种积极、奋发、向上的班级风貌。

四、充分发挥备课组作用,精诚团结,互帮互学,集体探讨、共同提高,是搞好教学的基础。在平时的工作中,各备课组认真开展了教研工作,大家积极研究,提出自己的见解。各备课组做到了:统一进度,统一学习资料,统一考试及时反馈考试结果。

五、采取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为了在中考时取得优异成绩,年级部和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采取了一系列有利于教育、教学的方法。如:进入初三下期后组织月考,通过考试,检验各阶段的学习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分别召开不同层次学生的会议,提出具体要求。组织各种竞赛激励学生等。

六、2012届会考中的遗憾。

虽然我们在去年的会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但还是留下了一点遗憾:一是优秀率比十一中少0.2分,屈居第二,二是个别科目中考时成绩不太理想。三是个别班级成绩与年级均分相差过大。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我们2012届中考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归功于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更归功于12届全体任课教师。回忆起我们一起走过的三年我感触良多,感慨万千,是你们平时无私的奉献,默默的耕耘,才有良好的回报,感谢你们!

学校和学生是不会忘记你们的。

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生活愉悦!

2013届毕业会考取得更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