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常德市第五中学举行第二十二届“渔父杯”教学比武

发表时间:2022-09-20

     本届“渔父杯”教学比武历时 1个月,初赛阶段共有14堂课,决赛阶段共有7堂课。大赛组织严谨有序,组内磨课研讨充分,全体老师积极参与听评课,评委专家们客观公正,参赛老师们用心用情用力,水平很高,亮点很多,精彩纷呈,收获满满。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琳同志全程参与了21堂课的听评课活动,并对课堂用一句话进行了点评。

67986

67987

01
尹志军老师

大胆创新,为七年级学生种下了探究物理现象的种子。紧贴生活实际,充分放权让学生摸索出托盘天平的使用方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67988

02
陈善琼老师

教学目的明确,重点讲解了在单元表格中数据处理的方法,很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67989

03
杨晓菲老师

教学过程严谨,环环相扣,语言表达准确精炼,通过朗读、默写、检测等方式,很好地促进了学生当堂过关落实。

67990

04
范丽君老师

小组合作学习组织有序,收放自如。反复诵读引导学生感受到安塞腰鼓的气势恢宏,大气磅礴;领略到黄土高原汉子们生命与力量的壮美。

67991

05
宁益平老师

难得可贵的是,虽然在省级教学比武中获奖,但仍然积极参加校内比武。以教室座位为参考坐标系,让学生身临其境,效果非常好。

67992

06
钟玺老师

课前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美,课堂组织有序,在教学中融入了爱国主义教育,过关检测落实。

67993

07
李洋老师

教学环节完整,教师语言清晰,动作示范标准。从头至尾学生都有明确任务,既保证了学生体能增强,又保证了技能提升。

67994

08
邓蒙老师

教学环节严谨清晰,教态亲切有气场,十八般武艺充分展示呈现,在不经意中拨动了学生欣赏音乐、享受音乐的琴弦。

67995

09
陈曾老师

青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课堂以生为本,教学设计层层递进,青春梦、中国梦,梦梦相连,为学生树立梦想、实现梦想提供了遵循。

10
刘备老师

教学目标明确,小组互动活跃,探究氛围浓厚,学生自主学习,协作学习得到很好地体现。

67996

11
袁珂老师

从湖南到巴西,开启一段愉快的旅程,带领学生从实践中学习,从合作中学习,从探究中学习,增强了学生地理知识素养。


67997

12
杨蕾老师

虚虚实实、实实虚虚,魔术是虚,知识网络构建是实,老师犹如高级的魔术师,课堂魅力十足。

67998

13
阮欢老师

从说到写,从句子到段落,紧扣通过动作、神态、外貌、心理这四个环节来描写人物,课堂实效性很好。

14
代智华老师

运用英语教研组“5P”新授课教学模式,围绕教学目标,拎起教学线索,小组角色扮演引人入胜,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师,勇于实践,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15
金俊锋老师

示范引领,专业特色,数形结合思想在本堂课得以完美呈现。师生融合,俯下身子引导引领学生,小组合作学习充分。

67999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希望全体老师们在本届教学比武中汲取经验,汲取养料,汲取能量,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反思,成就学生、学校以及自己。

68000

68001

68002

68003

68004

68005

点评嘉宾

68006

68007

68008

68009

学生活动掠影

68010

68011

听 课 现 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