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活动

新时代好少年——何梓焱

发表时间:2021-09-17

以梦为马,驰骋趁年华

新时代好少年——何梓焱

常德市第五中学530班有这样一个女孩,她勤奋好学,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她喜爱阅读,善于思考,坚持做最好的自我;她与人为善,心底开满爱的花朵。她叫何梓焱,一个善学、善思、善良的新时代好少年。

善学。“学不可以已”,一直是何梓焱的座佑铭,在学习路上,她是坚定的攀登者。她学习目标明确,要到最好最高学府上大学,为此她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并为此不断努力。课堂上她专心听讲,积极发言,反应敏捷、思维活跃的她,深受老师喜爱;课后她与同学们常常为研究一个问题而反复推演,直至将知识点弄懂弄通。她有一个错题本,记载着曾经的错题,她经常翻翻看看查漏补缺,遇到问题总会究其根、追其因,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她做事有始有终,坚持当日事当日毕,有多少次因学习而至深夜,她总有股子钻劲,喜欢研究问题,探索问题也是她的特长,理解、分析能力都很强,门门功课优秀,考试次次位列年级前茅,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善思。“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她一直用这句话激励自己。对知识的渴求,使她热爱在阅读中畅游。课余时间,她阅读了数百本书,不仅汲取了丰厚的养份,也拓宽了她的视野。每看完一本书,她总会与父母进行探讨,养成了善思的习惯。她对事物有了自己的看法,尤其是面对社会热点,她不偏执不盲从,而是深入思考仔细分析,总能提出独特的观点,她乐观豁达,小小年纪已经有了正确宽广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她关心时事,关注环保,关爱弱势群体,永远充满力量和勇气追逐心中的理想。

善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个善良的女孩一直积极向外发射她的光和热。公共汽车上,她为公交车上的老人和抱小孩的乘客让座;她为小区里的流浪狗带吃的、垒狗窝;她主动扶起大街上倒在地上的自行车;她还是老师的小助手,搬作业、打扫卫生、收拾课后的实验品,忙得不亦乐乎……三年前,她还与桃源县一名山区同龄儿童小凤结成对子,她将自己的压岁钱拿了出来,为小凤购买新衣服、新书包,每年暑假带着牛奶、文具坐几个小时的车来到小凤家中,与小凤交流学习情况,鼓励小凤多多锻炼,好好学习,两个人成了很好的朋友。善良是她心中的一盏明灯,助人为乐的种子在她脸上开出无比美丽的花。

青春是追梦的季节,以梦为马,驰骋趁年华。这个还不满14岁的小姑娘,虽没有冲天豪气,也没有惊人壮举,但她有一颗善良、坚韧、犹如金子般闪光的心,指引着她在人生之路勇往直前,乘风破浪,总有一天,微光会吸引微光、照亮微光、汇聚成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