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活动

新时代好少年——洪宇翔

发表时间:2021-09-17

“新时代好少年”

————常德市第五中学洪宇翔

洪宇翔,男,汉族,2007年8月出生,现任常德市第五中学533班班长,常德市第五中学校足球队队长,常德市第五中学学生会文体部部长。

老师眼中的他——品学兼优,全面发展

在各科老师眼中,洪宇翔同学是一个热情开朗,性格纯真、言行知礼的男孩,他聪明好学,成绩优异,每学期都被评为班级“学习之星”、“卫生之星”、“体育之星”,校级“三好学生”,2019年下学期获得学校校级“三好学生标兵”的称号。

他兴趣广泛,动静皆宜。书法、国画都有涉猎,围棋获得四段证书。他热爱运动,长跑、篮球、足球都是他的强项。2017年到2019年,他连续三年参加常德市马拉松比赛“欢乐跑”,也多次在校运会上获得1000米,400米奖牌。在2020年常德市五中校运会上,他带队参加的班级篮球比赛和足球比赛都获得了冠军。同时他担任校足球队队长,参加了2020年市直中学生足球比赛,常德市五中获得了市级第二名的好成绩。

同学眼中的他——工作认真,乐于助人

作为一班之长和学生会文体部部长,洪宇翔总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在班级中,他是个乐于助人的班长,是同学可以信赖的朋友,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大扫除时,脏活累活,他抢着干;处理同学之间纠纷,难事麻烦事,他冷静处理。“为集体尽职,为同学服务”是他的工作宗旨。对于老师交给他的任务,他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从班级考勤、小组积分汇总,到班级各种比赛、活动的策划与组织,他同学任劳任怨,从不懈怠。

同时洪宇翔还担任了常德市五中学生会文体部部长,全校三个年级36个班级的眼操、课间操和跑操的检查工作由他负责。初三年级的大课间时间与其他年级不一致,这给检查工作带来了困难。他灵活处理,公正安排,文体部的各项检查督促工然井然有序地进行。

父母眼中的他——善良孝顺,胸怀大志

洪宇翔乐观自信的性格,与他温馨和睦的家庭环境密不可分。父母互敬互爱,为他的成长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他不比吃比穿,不虚荣,自立自强。回到家中,他会主动学习和锻炼,从不用父母催促。在家里,他还会主动做家务。当爸爸妈妈过生日的时候,还会用自己积攒的零花钱为父母买礼物。他的父母亲都是教师,平时工作很辛苦,他经常为父母揉揉肩、捶捶背,体贴入微。

他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热心公益事业、志愿服务,常常将自己的零花钱捐献给贫困学生。“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他经常去历史名胜古迹,革命圣地参观学习。光辉灿烂的五千年文明让他骄傲自豪,黑暗的旧社会的屈辱历史让他顿足捶胸。他励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为伟大的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洪宇翔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今后的他依然会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谦逊、诚恳、善良、坚强、勤奋的好少年。洪宇翔这位阳光男孩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