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活动

离队入团仪式总结

发表时间:2022-06-01

常德市第五中学2022年离队入团仪式

为不断增强我校“离队入团”仪式教育的庄重性、感染力,让我校团员青年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30日,我校举办了主题为“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离队入团暨十四周岁集体生日仪式活动。

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少工委副主任邓松涛宣读了表彰通报,学校祝愿中队获评少先队三星章集体,李晨希、王熹微同学获评少先队三星章个人。然后学校政教处张洪主任宣读了离队名单。随后在大队长王博恩的带领下离队队员摘下了红领巾折叠好珍藏。离队队员代表李一禾代表离队队员发言,向团组织表明自己的坚定决心,牢记铮铮誓言,立志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中队辅导员祝华丽老师寄语离队队员:希望孩子们立德爱国、立志图强、立身好学、立行实践,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邓松涛副书记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全体校领导为新团员佩戴了团徽。随后学生团委副书记彭俊涵同学带领新团员宣誓。新团员代表陈思沅同学代表全体新团员表态发言。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琳同志寄语新团员:一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榜样;二要做刻苦学习、艰苦奋斗的榜样;三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活动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合唱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