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劳育美,悦享成长 ——常德市第五中学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5

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提高学生劳动能力,322日,常德市第五中学组织全体七年级学生前往常德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丹溪营)进行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76964

    在营地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了解掌握了不少农耕知识,并组成不同的劳动小组,下田亲手进行耕种活动。大家干劲十足,乐在其中,学农耕、知农事、惜农食,感受粮食获取的不易,感受劳动的艰辛,同时也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播绿正当时。同学们拿起铲子,挖坑、栽种、扶正、填土、浇水......当一棵棵小树被立起,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劳动的成就感,也培养了大家团结互助的精神。

76965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劳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是学校劳动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组织劳动实践活动,着力丰富中学生劳动教育的形式。未来学校将持续深化劳动教育,夯实劳动教育各个环节,帮助学生在亲身实践中获得沉浸式劳动体验,全面提升劳动教育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