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退休不褪色,余热亦生辉

发表时间:2024-03-27

2024年3月22日下午,常德市第五中学举行荣退仪式,欢送蒋桃初、邹怀英、冉春莲、李滢、谭波、姚丽平、刘小平、胡乐园等16位教师光荣退休。仪式由学校纪检专员文铁强主持,学校班子成员、中青年教师代表及学校校办公室、工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77011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中青年教师代表早早等候在教学楼门口,热情迎接退休教师回校,并献花、合影。

仪式开始后,文铁强代表全体职工向退休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77012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琳为退休教师致辞,简要回顾了各位退休老师的工作经历与主要业绩,并对退休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退休教师们在新的生活阶段享受幸福时光,继续关心学校发展。

退休教师一一发表感言,回顾了自己在学校的履职经历,感谢学校多年的培养和同事们长期的支持与配合,真挚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对五中大家庭的留恋与不舍,纷纷表示将尽己所能、发挥余热,继续为学校发展增添正能量。其中,蒋桃初副校长总结了自己从教四十年的工作经验,希望青年教师一要善学,二要善为,三要善思,在做的过程中感悟教育的真谛,在反思中不断提高;邹怀英副校长深情回顾了自己在五中的任教生涯,曾在这个有爱的大家庭里挥洒汗水,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收获满满的幸福感;李滢老师以一首小诗《面朝小溪,春暖花开》表达了对退休生活的憧憬,并分享了自己任教多年的感悟,强调教师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刘小平老师回顾了自己带领五中学生排球代表队赢得了市直中学13连冠的佳绩,发表了期待学校更好发展的感言。

阮欢老师代表文科中青年教师,感谢退休教师为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感谢学校对青年教师成长的高度关注,表示自己要坚持学习提升、站稳讲台,追寻热爱、潜心教学,团结协作、行稳致远,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金俊锋主任代表理科中青年教师表示,“在座的退休教师从青葱到白首,你们几十年如一日,投身教育事业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给我们青年干部树立了标杆和榜样,是我们永远的精神财富”。

会议最后,学校领导向退休教师赠送纪念品,并再次向光荣退休的老师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最崇高的敬意!

荣退仪式简单而温馨,年轻教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优秀的退休教师为标杆,传承优良传统,汲取智慧经验,用青春和热血续写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