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风采展

走进红色课堂 追寻红色记忆 ——常德市第五中学开展校外研学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本网讯(通讯员:547班张楚睿)2022年5月27日,常德市第五中学在泰顺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走进红色课堂 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的校外研学实践活动。


研学活动合影

开营仪式上,护旗手庄严肃穆地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高举右手向国旗致敬。

同学们体验射箭

研学活动

升旗仪式结束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教官们带着同学们分组体验丰富多彩的活动。扣人心弦的射箭,大家跃跃欲试,大有弯弓搭箭射天狼的模样;激情四射的刺杀操,一套动作练习下来,不少同学早已大汗淋漓;惊心动魄的飞夺泸定桥模拟场景,穿过只有铁链与木板的桥梁,到达对岸,体验的是红军战士的大无畏精神;重走长征路,身临其境;投掷手榴弹,体验不一样的激情;乘装甲车在基地内驰骋,有种气吞山河的豪迈;百人同心鼓,擂出了激情,擂出了团结。

红色主题的研学活动让学生增强了国防意识和集体观念,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和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勤奋学习,增强本领,不断进步,立志做新时代“四有”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