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誉

2018年学校荣誉

发表时间:2021-03-02

       

1.今年八月,为了保障学生放学期间的交通安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常德市五中开展了“党员模范安全护学岗”的活动,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料峭风寒,党员志愿者们每天都积极到岗,认真开展护卫工作,这一活动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区的一致认可,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成为了五中校门前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常德晚报》、湖南都市频道《都市一时间》、常德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2.为了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理念,推进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办学内涵,增强学校教育管理的民主性,常德市五中开展了“校长有约”活动,通过校长与学生、家长们面对面共进午餐的方式,从一个侧面了解了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听取学生、家长对我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们的广泛肯定,常德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3.常德市五中美术组立足于校本课程的开发和利用,开展了剪纸比赛、"泥塑大比拼"活动,活动主题均以常德本土文化展开,学生热情很高,积极参与,活动在《湖南新闻联播》和《常德新闻》上进行了专题报道。

4.今年中考,学校优秀率、合格率、平均分等考评指标再次获市直公办学校第一的好成绩,9大学科7个第一、2个第二。七年级协考21项指标14个第一、3个第二;八年级协考18项指标8个第一、3个第二,真正起到了省级课改样板校的示范引领作用。

5.学校男女排球队技压群雄,在市直学校联赛上双双获得冠军,这也是我校男子排球队连续十三次夺得市直排球联赛冠军,我校女排也夺得此项赛事十二年的冠军,确立了五中排球的霸主地位。

6.我校教师在2018年度共获奖78项。在今年举办的各级教学比武(大赛)中,我校多名教师获奖:在全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我校卢耀军老师获省级优课;我校生物组集体备课获得省级二等奖;特别是在首届“特级教师上优课”活动中,我校正高级教师杨珍老师的作品获得了省一等奖第一名,将代表湖南省参加教育部的评比。